欢迎来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分院!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育人   >   活动剪影   >   正文

人文分院 “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 活动开始啦!

作者: 帕丽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0

CAF3

为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融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7日,人文分院举行了“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社团活动的启动仪式,邀请动科、生物、信息、园林等分院各民族学生近100人参与活动。“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促进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活动在有趣的绕口令语言游戏中拉开序幕,“看图猜成语”、“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中各民族学生跃跃欲试,现场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通过穿插绕口令抽题等活动,主持人为大家讲解字词的读法及标准发音,各社团负责同学踊跃发言带动活动氛围,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让此次“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活动更加生动有趣,点燃了同学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激情。

在轻松且充满乐趣的活动中,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但教室里高涨的国家通用语言交流学习的氛围还在延续。第一次参加“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的学生们表示:“口语角”是一个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好地方,有趣的活动更是增加了他们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信心。

各社团负责同学纷纷表示,老师们教会了他们如何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活动,下次他们会带着经验,带着更大的热情将“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社团活动组织得越来越好!

人文分院采用第二课堂活动这一鲜活生动的方式引导学生认真学、大胆说,在游戏中做好学用结合,在频繁交流中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学生学习信心,为语言学习者提供了语用学习的多维空间。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文分院将在7个二级分院同时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口语角”活动,培养学生自觉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氛围。人文分院将继续扎实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使用,把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讲国家通用语言、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