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分院!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育人   >   活动剪影   >   正文

缅怀先烈祭英祖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 郭俊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师生中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主旋律,人文分院党总支于2023年4月20日下午开展了“缅怀先烈祭英祖、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分院全体教师和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学生代表23人。

理论学习悟真理

此次党日活动开展伊始,由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领学《习近平: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的讲话摘要,人文分院院长卡哈尔领学《缅怀英烈、砥砺前行》新闻稿,通过学习聆听,引导教师们向榜样看齐,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担当作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47B7F

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领学

《习近平: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

4B606

人文分院院长卡哈尔领学

《缅怀英烈、砥砺前行》新闻稿

红色精神永流传

师生一起观看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专题片和拉齐尼·巴依卡事迹宣传片,在观看的过程中,学生们的敬意油然而生,将无数热血沸腾的话语化作激烈的掌声,表达对先烈的尊敬,敬佩与无限怀念。

5E282

观看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专题片

师生代表谈体会

观看视频结束后,教师代表徐鸿、王韵甯,学生代表阿丽耶•阿卜拉就此次的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

6DE3E

党员教师徐鸿:先烈们用青春与生命,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令我们敬仰,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融入“红色精神”思政内容,培养新时代新青年。

67013

普通教师王韵甯:观看了英烈的先进事迹,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令人振奋。作为年轻教师,将继承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鼓励她继续前进,为分院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B311

学生代表阿丽耶•阿卜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家校联系促交流

3AE20

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结对子学生叶尔加那提·哈恨别克的父亲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王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缓解了学生家长紧张不安的心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王书记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以及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意义,希望学生和家长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为社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49D2C

人文分院院长卡哈尔与结对子学生麦尔比亚·纳曼的父亲视频聊天。热情的问候、亲切的语言一下子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卡哈尔院长在视频通话过程中耐心的解答学生家长的提问,让学生家长放心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学习,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家校合力,共同教育好学生。

重温誓词筑初心

55927

在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的带领下,分院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下,全体党员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

交纳党费尽义务

教师张隽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缴纳了党费。通过缴纳党费,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文艺汇演展风采

人文分院党员教师付雪、郭爱玲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学生代表经济贸易分院2022民政服务与管理2班艾斯凯尔•提依演唱《为祖国喝彩》,师生一起表演节目,共同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体现了人文分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情系学生办实事


8F2B1

联谊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到学院嘉禾园餐厅2楼共进晚餐。教师的一声声叮嘱,真诚的关怀使师生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8EB6B

此次活动结束后,人文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在总结中说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在实际工作中,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要担当作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一刻也不要忘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的深情厚谊。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一起学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了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今后分院教师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分院和学院快速高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