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分院!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铿锵玫瑰心向党 团结奋进谱新篇——人文分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 马小艳 马佳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9

为引导广大女教师勇担职责使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女教师风采,3月7日下午人文分院工会开展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铿锵玫瑰心向党 团结奋进谱新篇”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艺术教研室教师曾莜雅主持。活动伊始,分院党总支书记王义伟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祝愿,他希望人文分院全体女教师争做思想的践行者、转型发展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按照学院决胜“申本”“双高校”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团结协作,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卡哈尔对各位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对2022年分院女教师在教育改革、课程建设、科研立项、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寄语分院全体女教师要自觉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教师,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在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风采!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既有游戏环节,又有才艺展示。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摸石头过河”游戏中,只听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教师迅速进入状态,弯腰、抬脚、换石,在追求平稳的同时考验教师的耐力,一旁等待的其他教师也不断吸取总结前人的比赛经验,跃跃欲试。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认真做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方能为分院发展开拓新局筑牢基底。

     

“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比划的教师精准的描述、比划,猜词的教师认真思索,寻找正确答案。双方默契的配合,增进了相互的沟通与协作。在场的其他教师也被吸引,感受到游戏的快乐,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蕙质兰心”指女子心地善良和品格高雅。青年教师谢京良当场挥毫泼墨,为分院女教师题赠“蕙质兰心”。谢老师代表全体男教师祝愿女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蕙心似的纯洁,关心关爱学生。

曾莜雅、王韵甯老师四手联弹《萨丽哈爱毛主席》,用琴声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在场教师沉浸在优美动听的钢琴声中,在粗犷明快的节奏中感受到了对美好生活的期许。琴声传递的对生活的向往,激励着全体教师以更加积极乐观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人文分院将坚定践行文化润疆工程,坚定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的教育准则,稳步推进素质教育与美育教育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伴随着悠扬空灵的钢琴旋律,曾莜雅老师演唱的《锦瑟》将分院全体教师带入到一种朦胧的意境中。在婉转的歌声中分院全体教师体悟到了晚唐七言律诗独特的文化魅力,感悟到了诗人对华年美好的追寻与生命意义的感叹,感知到了中华古典诗词的含蓄深沉。人文分院肩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分院的全体教师将会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资源,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园园、潘婧老师用一支优美的舞蹈表达节日的喜庆。曼妙的舞姿、悠扬的节拍,感染着在场所有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教师也会将这场视觉盛宴以可感可知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在欣赏美、感悟美的同时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各位女教师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分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的工作中,全体女教师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佳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此次活动也激励分院全体女教师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工作状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学院“申本”“双高校”建设贡献巾帼力量。